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

但願人長久

高興的是,我能再次感受到小時候的那份輕鬆和無壓力的生活。

畢竟是成長了,也同時確確實實的感受到,自己不論是在現在或是在小時候,其實都是對很多事情都欠缺著信心。當下掌握到的,實在不知道能夠持續多久,也許這就是人們都不願意長大的原因吧。

尤其是當經歷過太多次的失去,心中沈澱了太多的懷緬,很多時候除了王菲"不變"的那份無奈之外,也同時產生了對生命的那份無常的失落。

因此我會這樣想,我是一個適合站在高處的人嗎?或是應長期立於平地,以防自己失足下墮?但我自問很希望也很享受能在山上俯瞰美麗的風境,上山或下山時的辛勞和付出,是值得的。而我也會很享受每次上山和下山的經歷,其實我感到害怕的,是我再不能上山。

也許說到最後,人們都是會嚷著那些活在當下,珍惜現在的人生觀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