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

星期一隨筆

這是二零一一年九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。

今天上午天空還是蔚藍的,從學校的走廊向外望,仍然見到小許白雲。現在,在家中望出窗外,卻已經烏雲密佈。清晨上學的時候,能感到一點點秋天的氣息,記得很多年,也許差不多是這個時間,或是再遲一些時間,連續幾天下過一場很大的雨後,冬天便會來臨。

我不喜歡冬天。

不能想像一個人若沒有工作,游手好閒的待在家中是如何過日子的。相信短時間我仍能感到快樂,但若長時間是這樣,也許我會被那份強烈的孤獨感所吞噬而最後瘋掉。現在的工作已經令我有過多一個人的自由空間,除了看書,上教堂,打波以外(全都是一個人做的),已經想不到自己有什麼可以做,太多的時間令自己感到被之前的世界所摒棄(舊同事們,你們一定會說我又在說風涼話了),但實在,我非常感到自己的那份孤獨,我可以說的只是,太多獨處的時間,令我發現那個我未能適應和面對的陌生的自己。


回想起小時候放學回家,外婆正在準備著晚上的菜,並不斷嘮叨著我要做好功課溫習明天的測驗,之後才可以跟朋友們到街上踏單車。那些日子,天氣都是很藍的,也許間中也烏雲密佈。晚上則是看看電覙劇,並期待著明天的課和朋友們的見面,那個時候,身為獨子的我仍未覺察到孤獨這位一直陪伴著我的朋友。

現在這一刻什麼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?我事實的感覺到,仿佛什麼都已經不再重要了。由學期初已經打算著,希望能為自己重視的親友,每人寫上一封的遺書,畢竟我們都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會死掉吧,其實心中有很多想法,也許只能在死後才有膽量令對方知道,無奈人生便是有太多不能說的感受吧,也有著太多的現實的束縛。

順其自然吧,相信我沒有那麼容易瘋掉的,我也不想再欺騙自己;願上主能透過我無間斷的玫瑰經祈禱,賜給我平安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放心啦,你瘋掉的話有我陪你,因為我一早就已經係個痴線佬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