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

只是一個夢,可以嗎?

昨夜夢中那份失落的感覺,很強烈,感覺像醉入烈酒,忘了當中的內容。

不是第一次發這一種只餘下感覺,而忘卻內容的夢,而這一些夢大多都是預視將來的。印象較深的一個發生在八九年前,夢到自己在一間醫院中的大堂等待,帶點破舊的大堂中,電視播著黑白的粵語殘片,那份憂慮的感覺,醒後仍盪氣迴腸,直到外婆去世前的一晚,我記起這樣的一個夢。另外一個近期一點的預視夢是發生在三四年前:夢中跟兩個不相識的人,在一個很冷的晚上,在一個斜路向下走,黃黃的街燈,我們都很是高興,轉過了彎,便到了一些有酒巴的地方,我記得海風很冷很冷;那天早上醒來的一刻,感覺是很高興的,但那兩個人究竟是誰呢?我卻是不認識,幾分鐘後餘下的,便只有那份高興輕鬆的感覺,直到事情真正發生了,記憶便重新接軌。

為什麼偏偏有份印象,你在我昨夜的夢中?這也是今早回來,我想哭的原因。
昨晚這個夢,令我更明白,這一刻我最最最感到害怕的,其實是什麼。

我知道,時間很快會令這個夢的感覺沖淡。
很希望,這個夢真的只是一個夢。

1 則留言: